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E-GO健康網 提防甜蜜殺手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根據統計,台灣地區每年新增診斷的糖尿病患多達2萬5千人,有2到3成民眾根本不知道自己有糖尿病;為此,糖尿病學會即日起設置E-GO健康網,民眾不需抽血,只需透過幾個簡單的問卷答題,就能了解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評估。

國內多個糖尿病醫學相關團體昨聯合召開記者會,提醒國人注意這個「甜蜜殺手」。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戴東原指出,調查發現,台灣過去25年來糖尿病的盛行率成長6倍,估計全台有100至120萬名病友。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吳秀英指出,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並不明顯,以致多數民眾未能警覺它的嚴重性,從該局最近的調查發現,只有4成民眾知道腹部肥胖易得糖尿病,對於它所引起的併發症,如視網膜剝離、心血管疾病和腎臟病等,也只有4~7成民眾瞭解。

糖尿病學會理事長、台大內科教授莊立民也表示,學會最近設計了一個台灣糖尿病風險評估(TDRS),讓民眾在不用抽血的情況即可預知自己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這項簡易的自我檢測方式,只需輸入性別、年齡、腰圍、有無抽菸?有無規律運動? 父母、兄弟姐妹是否有糖尿病史?是否正在接受抗高血壓治療?即可得知是否屬於糖尿病的高風險族群,若是,再去醫院檢驗即可早日發現。

【2009/11/14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