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甲狀腺亢進 置之不理可能致命

【聯合報/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署立朴子醫院最近發現1名年約40歲女子,出現長期頭暈、失眠、易做夢,同時沙啞、吞嚥困難等症狀,內科醫師張世寶診斷,發現是甲狀腺亢進造成。張醫師說,甲狀腺亢進大部分是遺傳造成,置之不理,可能致命。

張世寶表示,一般人發生甲狀腺亢進時會產生甲狀腺腫大,外觀上會出現俗稱的「大脖子」,很容易辨識。這名婦女就診時,外觀沒有明顯症狀,但經過甲狀腺超音波檢查,發現婦人甲狀腺腫大是往內發展,且已非常嚴重,漸漸造成吞嚥困難,但外觀仍與正常人無異。

張世寶說,根據數據顯示,長期喝地下水、抽菸或有家族遺傳史的婦女都是甲狀腺疾病高危險群,但因初期症狀類似感冒或更年期,易被忽視。有關甲狀腺病症,可洽詢署立朴子醫院。電話05~3790600-211、302或3797904。

【2009/03/10 聯合報】

失眠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