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埔里醫生組團 照顧糖尿病患

全台有219家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
全台有219家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
圖/shutterstock

為讓偏鄉地區糖尿病患者有更好照顧,曾擔任南投縣埔里衛生所主任的陳宏麟在埔里地區組成照護團隊,不僅提供看診,還專為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餐廳、健身等環境,昨診所開幕,希望造福大埔里地區的慢性病患。

48歲家醫科醫師陳宏麟曾在中山醫學院服務5年,也擔任9年的埔里衛生所主任,有感於很多患者到醫療院所就診、拿藥,卻在飲食、運動上不重視,應該搭配飲食、運動,提供專業照護,才是長遠作法。

陳宏麟說,歷年資料分析,全台糖尿病患者約有230萬人,其中180萬人有就醫紀錄,代表有50萬人輕忽症狀,希望病友能和特定院所的醫病關係維持長久,建立正確觀念。

全台有219家糖尿病健康促進機構,其中埔里有3家診所、2家醫院提供服務,陳宏麟網羅3名營養師、5名護理師、4名醫師組成照護團隊,診所1樓為診間、2樓是為糖尿病患者量身打造的餐廳,3、4樓為健身運動中心。

糖尿病 慢性病 運動 飲食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