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肥胖 死亡率增7倍

糖尿病結合肥胖,可能會增加7倍死亡率。
糖尿病結合肥胖,可能會增加7倍死亡率。
圖片/ingimage

國外研究發現,90%的第二型糖尿病患有肥胖問題,糖尿病結合肥胖,可能會增加7倍死亡率。糖尿病衛教學會提醒國內應注意「糖胖症」,這類患者打胰島素、服用黃胺尿素藥物後,因低血糖可能吃更多讓體重上升,提醒BMI值超過23的患者若改善飲食、運動後仍無法控制體重,應考慮換藥物。

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建議BMI值超過23的患者,應請醫護人員協助,透過飲食與運動控制體重,但要患者將白飯改為麥片或糙米飯非常困難,因此改要求每周至少測六次血糖,且六次須包含三餐飯前飯後血糖值,當患者吃了白飯後血糖值飆為300,吃麥片後血糖值僅180,患者就會了解改變飲食的重要。

運動方面,糖尿病患者一周要運動五天,每天50分鐘,快走等運動都可以。如果效果不佳或體重持續上升,建議回診經由醫師評估後,考慮改用其他藥物治療。

糖尿病 低血糖 體重 運動 胰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