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體重直線升? 荷爾蒙失衡警訊


報系資料照

所有荷爾蒙失衡,都會導致難以減重和提高肥胖風險。如果你拚命節食和運動,都無法減重,以下的荷爾蒙失衡也許是禍首:

胰島素過多:導致胰島素過多的原因是壓力、吃太多沒有營養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攝取不足、纖維吃不夠等。你感到心悸、出汗、難以集中精神、虛弱等,但不幸的,身體對這些症狀的回應,是讓我們感到饑餓。

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激素不足,身體每個系統都會慢下來。患者有許多症狀,包括感覺疲倦、睡很多、便秘、增重、皮膚極乾、掉髮、老覺得冷。

血清素失衡:主掌心情、記憶、食慾等多種功能的血清素,需要以下幾個條件才能產量充足: 飲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他命;充足日光;經常運動和睡得好。長年壓力和過份的一心多用,都會導致血清素過低。

皮質醇過多:長年壓力使身體釋出大量皮質醇,若你有焦慮症或憂鬱症等情緒失調,或是大腸激躁症等消化問題,你的身體會分泌大量皮質醇,造成食慾增加、新陳代謝減少、肌肉組織消失。

發炎導致荷爾蒙失衡:消化疾病、過敏、自體免疫疾病、關節炎、哮喘等病,都與慢性發炎有關,而慢性發炎是肥胖和不健康老化的根本原因。

更年期導致荷爾蒙失衡:更年期不僅造成雌激素減少,黃體激素、睪酮、DHEA的產量也降低。許多女性難忍更年期帶來的令人不愉快改變,特別是腰圍變粗。

肥胖 荷爾蒙 更年期 雌激素 胰島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