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控制好 活得更健康

糖尿病只要控制得宜,也可享受健康人生,年僅35歲的黃冠霖罹患先天性糖尿病,從開始抗拒到最後積極治療,發現自己因此更注意身體,活得比以前還健康。

最近糖尿病友自組「希望騎跡」自行車隊,為2015世界糖尿病日而騎,從台北騎至日月潭展開為期4天、全長328公里的「7」字路線旅程,黃冠霖及隊友參加「希望騎跡」活動,接受體力及血糖變化挑戰,呼籲病患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

35歲的黃冠霖是貿易業務員,國、高中都是學校籃、足球校隊選手,兩年前就醫發現罹患糖尿病,他一度以為是喝太多含糖飲料才如此,經檢查罹患的是第一型糖尿病,因先天所致。

黃冠霖說,一開始不能接受,常跑醫院發現相較其他疾病,糖尿病可控制,更注意身體變化和狀況,反而活得比之前健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