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5成糖友不運動 死亡率達7成

糖尿病友竟有五成五的患者是「懶惰蟲」,完全沒有運動的習慣。糖尿病關懷基金會昨拿出國外調查結果,沒有運動的患者與有運動患者相比,死亡機率高達七成,且罹患糖尿病的患者,另外一半的罹病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呼籲患者每星期至少要運動5天,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才能減少併發症死亡的機率。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表示,糖尿病患者最需要注意的有四個部分「血糖」、「血壓」、「膽固醇」以及「運動」,前面三項幾乎多數患者都會注意,唯獨運動成了「控糖死角」。但根據國外研究,有運動且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群,比沒有運動且是罹患糖尿病的高危險群,罹患糖尿病的比例相差二成六,主要是規律的運動,會降低血糖在體內的含量。

蔡世澤呼籲,運動可以改善體內胰島素的敏感度,死亡率也會下降,最好的方法就是鼓勵糖友家庭,一起運動,只要每周運動5天,累計30分鐘,但至少每次要連續運動15分鐘才有效果,不僅能降低糖尿病的發生,患者也能降低死亡率。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糖尿病 低血糖 膽固醇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