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亂擠、狂洗 更救不了痘花臉

夏季氣溫逐漸飆高,惱人的青春痘也跟著蠢蠢欲動,多數民眾見到臉上長青春痘都認為「擠就對了」,甚至認為不斷洗臉就能解決問題,台灣皮膚科醫學會表示,民眾對皮膚出油迷思多,且僅有3成8的民眾會就診,卻有高達6成的民眾因皮膚長痘痘而出現社交問題。

台北長庚皮膚科醫師許仲瑤表示,根據統計,台灣人臉部皮膚問題以青春痘最常見,多達8成,其次為皮膚老化、眼袋、黑眼圈、T字部位出油或是乾癢脫屑等;中重度青春痘問題多集中在13歲到24歲間,都有熬夜、晚睡的狀況,當患者出現青春痘的問題後,有高達9成3的民眾會擠痘痘,盼能解決問題。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美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曾有患者向他說「擠痘痘可以紓解壓力」,他笑說,痘痘一旦擠下去,不但會造成發炎還可能會出現痘疤,臉若出現痘疤,要完全根治耗時又耗錢。最重要的是,有青春痘者僅有3成8民眾會就醫。

邱品齊表示,民眾常見的迷思像是一天洗好幾次臉、用卸妝油去油、磨砂膏去粉刺、加強保濕、猛擦防曬等,這些都不是正確的觀念,畢竟臉本身有油脂保護,若太常洗臉會把油脂都去掉,反而會促進皮脂腺分泌油脂,病情反而雪上加霜。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黃毓惠表示,青春痘是一種皮膚的疾病,並不是青春期一定會經歷的過程,民眾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治療,且青春痘不是治療一次就能痊癒,隨時都可能復發。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青春痘 痘痘 痘疤 黑眼圈 粉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