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乾癬被歧視 顧客嫌她不衛生

乾癬患者藍小姐擔任櫃台結帳人員時,因皮膚嚴重脫屑,櫃台上布滿一層皮屑,令消費者不敢向前,批評她衛生習慣差,試過西醫、中醫、民俗偏方,甚至求神問卜,全身塗滿紅色符水,依然無效。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理事長楊志勛指出,每個乾癬患者都因外觀病灶,遭受誤解與排斥,病人嘗試各種治療方法,尋求偏方,反而錯失控制、治療的時機。

為了提升國人對乾癬的認知,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台灣乾癬協會舉辦「看見幸福、乾癬衛教攝影展」,雙和醫院為活動第一站。楊志勛表示,希望透過攝影展中的五個故事,讓更多人正視乾癬疾病與治療。

藍小姐在記者會上大方分享自身罹病經歷,她表示,高三那年頭皮屑超多,肚臍出現一個約50元硬幣大小的病灶,以為是普通傷口,經家醫科轉診至皮膚科後,確診為乾癬,這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

後來頭皮屑越來越多,病灶面積逐漸擴大。最嚴重時,身上約八九成皮膚紅腫脫屑,雙腳腫脹兩倍大,臉上皮膚彷彿即將裂開,連笑都有困難;精神上折磨,更令她無法承受,不少客戶認為她模樣噁心,皮屑可能造成細菌傳染,而向公司投訴。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及台北長庚皮膚科黃毓惠表示,儘管乾癬無法被治癒,但只要遵循醫師指示用藥,病情一定可以被控制,如接受西醫以外的治療,務必定期接受肝腎功能的檢查。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乾癬 皮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