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毛孔粗大做滾輪飛針 女子臉長扁平疣

毛孔粗大接受滾輪飛針療程,當心病毒感染讓臉上冒扁平疣

書田診所皮膚科主任醫師鄭惠文發表一起案例,一名30多歲的上班族OL ,因臉部毛孔粗大、又有青春痘疤痕,特地到醫美診所做時下流行的滾輪飛針療程,沒想到做完3次療程,臉上竟冒出一顆顆的凸起物。她原以為是粉刺或青春痘,用手亂擠卻弄越越糟,幾乎整張臉都遭殃,就醫發現是病毒感染的扁平疣。

鄭惠文說,扁平疣是一種病毒感染,它是人類乳突病毒第2、3、10型引起皮膚感染,一般人容易跟青春痘或粉刺混淆。但扁平疣的外觀是平緩的小高原丘疹,突起物就像圓盤黏在一塊布上,顆粒的界線邊緣較明顯;至於青春痘或粉刺會感覺內部有東西,如白頭或黑頭粉刺,就像一塊布的下方被東西頂住,邊緣界線較模糊。

由於扁平疣的病毒會傳染,亂抓反而易沿著抓痕冒出疣狀物,有些人抓到連後頸部都長扁平疣。但青春痘及粉刺為毛孔角化異常導致的皮脂增生,兩者的治療方式也不同。鄭惠文說,扁平疣的治療可分為破壞及免疫調節兩種,前者像是燒灼、腐蝕、汽化雷射、液態氮冷凍等方式,或可自費使用免疫調節的外用藥膏,透過提升個人免疫系統來殺死病毒。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扁平疣 粉刺 青春痘 病毒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