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冬季皮膚癢 好發小腿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冬季皮膚癢通常好發於小腿,正式名稱為缺脂性皮膚炎。風濕免疫過敏科醫師邱啟勝表示,隨著氣溫不同,冬季皮膚癢發作時間也不同,通常都在寒流之後出現。不過,很多民眾都納悶,為什麼皮膚搔癢老是從小腿開始?其實這是因為分泌油脂、滋潤皮膚的皮脂腺,在人體各部位密度不同所致。

邱醫師指出,皮脂腺由密到疏依序為頭部、胸部、背部、腰腹、手臂、大腿、小腿,亦即小腿在全身皮膚當中,皮脂腺密度是最後一名、敬陪末座,因此,只要氣候又乾、又冷,加上民眾常用香皂、常泡熱水,冬季皮膚癢就開始從小腿發作。

邱醫師指出,皮膚分泌油脂的皮脂腺經常因為氣溫低而運作效率跟著變差,因此,冬天更需要滋潤皮膚。此外,民眾都喜歡在冬天泡溫泉、熱水澡,如果泡太久的話,容易把皮膚油脂都消耗掉,就如同使用熱水可以把油膩的碗盤洗乾淨一樣,熱水威力可見一般,也因此,往往加重皮膚乾燥症狀。

建議民眾縮短洗澡時間、稍微降低熱水溫度,以及不要過度使用香皂、沐浴乳清洗小腿,洗澡後馬上擦乳霜、乳液,如此皮膚自然可以自行逐步復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皮膚 養生 乾燥症 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