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冬季乾冷 當心富貴手又復發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冬季乾冷 當心富貴手又復發
冬季乾冷 當心富貴手又復發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每當冬季來臨,不少婆婆媽媽的富貴手又復發了!手指、手掌開始出現搔癢、起水泡、脫皮,嚴重甚至龜裂出血等症狀。皮膚科醫師建議患者,平時洗完手最好馬上擦乾,並塗上護手霜,也要避免接觸清潔劑、洗碗精等,以免乾燥的雙手更惡化,就容易復發。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表示,富貴手是一種慢性刺激性皮膚炎,一旦罹患很難痊癒,容易反覆發作,尤其秋冬的溫度及濕度較低,皮膚缺乏油脂及水分,膚質會偏向乾燥的狀況,當皮膚過於乾燥時,症狀就會加重。

王國憲強調,富貴手是手部常見的濕疹,加上手部皮膚乾燥,自我修復能力較差,內外因素相互作用下,就可能導致手部皮膚感染、長小皰疹、角質化、乾裂流血等,長年不癒。

如何預防富貴手復發呢?王國憲建議,平時洗完手要擦乾,並立刻塗抹護手霜,趁皮膚還有水分時,趕緊把保養品塗上,就能鎖住水分,護手霜可選擇油脂類的產品,如凡士林、乳液,塗抹用量不宜過多,以免太過油膩效果打折,應隨季節、濕度增減次數。另外,也要避免接觸清潔劑、洗碗精等,以免症狀惡化。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皮膚 富貴手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