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過年想開運微整形嗎 最多人拿孫藝珍、玄彬當範本

邱昱勳醫師說,每年的修修臉範本多以火紅的韓劇明星爲主。圖/邱昱勳提供
邱昱勳醫師說,每年的修修臉範本多以火紅的韓劇明星爲主。圖/邱昱勳提供

想要「牛年」好運到嗎?今年國內醫美市場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旺,戴口罩還戴出新氣象,眼睛、額頭、鼻子等是熱門的微整形部位,許多人提前預約醫美門診進行「修修臉」,期待新的一年能有嶄新面貌,可以開運、時來運轉。

新年新氣象,許多人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會利用春節假期,到醫美門診「修整門面」微整形,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豐州表示,過年前的門診量已增加約三成。

新光醫院耳鼻喉科暨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邱昱勳指出,最近很熱門的微整形部位,分別是眼睛、額頭、鼻子等地方;又因為戴口罩可遮住術後的鼻外固定架,所以動鼻部手術的人也不少。常見的修修臉範本,多以火紅的韓劇明星爲主,去年最流行的女星範本是孫藝珍、洪秀珠,男星則是玄彬。

新春開運微整形 製表/黃惠群
新春開運微整形 製表/黃惠群

利用年假上門美容整形的項目,以除皺、皮膚緊緻、瘦臉、飽滿天庭和夫妻宮、眼睛有神、鼻子高挺、嘴唇豐潤、下巴微翹等為主。邱昱勳說,這些可透過注射玻尿酸肉毒桿菌素,或淨膚雷射等非侵入性的微整方式達到一定效果。

施打肉毒桿菌素,可以撫平動態皺紋如抬頭紋、魚尾紋等,也可以瘦小臉;玻尿酸可填補凹陷,用於改善臉部靜態紋,如淚溝、嘴角紋、眉間紋等,也可用於豐唇、豐頰、豐太陽穴、隆鼻和墊下巴等。此外,光療的皮秒雷射、淨膚雷射,則可達到皮膚白皙緊緻、除色斑的效果。

男女性想微整的項目不同,邱昱勳指出,亞洲人常做眼睛、鼻子的整形,女性可能較在意眼睛,男性通常會介意鼻子,希望鼻子要挺,相學認為「露鼻孔會漏財」,因此不少中年男性會來調整鼻型。

微整形不只調整臉部形狀,還牽涉比例及化妝技巧,邱昱勳解釋,圓臉的人就不適合太尖的鼻頭,額頭平就不適合太高的山根。有的人為了上鏡好看,鼻子會做得很尖、很立體,雙眼皮會割的很寬,在化濃妝、戴假睫毛時效果明顯,但這不適合平常淡妝或沒有上鏡需求者,會顯得太突兀不自然。

微整形 玻尿酸 肉毒桿菌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