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防治登革熱 教授:全市都要動起來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為了防治登革熱,高雄市發起撒鹽滅蚊行動。但屏科大植物保護系教授張念台指出,以鹹水除蚊是可殺死蚊子,但日後鹹水和淡水混合,可能更有利斑蚊孳生;他強調,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還是清除孳生源。

三民區本館里長簡明鎮說,本館里有37個登革熱確診病例,昨天和市議員康裕成、張正二發起撒鹽防疫行動,他們購買1000份粗鹽要送給民眾撒屋後溝和屋前溝,索取地點包括康裕成服務處、本館里長辦公室、安泰社區照顧關懷站和鼎山街、明誠路口的天天新市場辦公室。

張念台說,根據實驗結果,鹽分濃度達千分之35的海水,可以殺死孑孓,可是濃度降到千分之12時,白線斑蚊可以存活,濃度到千分之8時,埃及斑蚊可以存活;現在撒鹽、灌海水的溝內,鹽分可能隨淡水沖洗而變淡,到時斑蚊照樣能生存。

他說,現在動員情形還不夠,且清除孳生源不能只在疫情嚴重區,全市都要動起來。

【2014/11/15 聯合報】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