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登革熱疫情燒 去高雄防被叮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佳里報導】

佳里奇美醫院昨天表示,因目前感染登革熱的台南患者幾乎都去過高雄,且登革熱12年來今年疫情最嚴重,尤其高雄前鎮、苓雅、三民等氣爆附近地區,上月底一名佳里居民前往洽公就感染,民眾到高雄兩周內有任何症狀要立即就醫。

奇美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杜明道表示,今年台南本土型病例幾乎都曾到過高雄市,境外移入個案來自印度、緬甸、大陸,因疫情內外夾攻,台南登革熱個案仍持續出現,疫情有擴散風險。

疾管署統計登革熱疫情10月持續發燒,台南地區病例繼續增加,今年本土疫情嚴重程度,是自2002年以來最大規模流行,醫師提醒民眾要注意防蚊,尤其曾到高雄地區、曾感染過的民眾更要小心,若再感染引發出血性登革熱死亡率可高達50%。

佳里奇美最近的病例是上月底前往高雄洽公後出現發燒、咳嗽、筋骨痠痛等症狀就醫,原以為是感冒,但筋骨持續痠痛,全身出現紅疹,院方抽血檢查後證實感染登革熱。

杜明道說,今年夏天至今本土登革熱病例超過3800例,高雄3698例最多,其次屏東縣56例,台南市有23例排第3,病例還在持續增加。

【2014/10/15 聯合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