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高市登革出血熱累積5死 全是老人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登革出血熱比率逐漸升高,衛生局昨天再度發布8例新增本土登革出血熱,其中1例家住前鎮區瑞文里的81歲男性已死亡。衛生局表示,自8月中旬至今,一個月內已有28名出血熱患者,高達78%為中高年齡層,5名死亡個案更都是有慢性病史的老人家,呼籲長輩們更應注意防蚊。

衛生局表示,81歲男性死亡個案有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及腦中風病史,本月6日發病後,隨即出現血小板下降、腸胃道出血、呼吸困難及肺炎現象,16日死亡。其餘7人有6人都是70歲以上長輩,4人已康復出院。

截至9月22日,高市入夏計有2357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包含28例登革出血熱。疾管處說,登革出血熱會隨登革熱病例數擴大而快速增加,約占1%;登革熱至今尚無藥可治,嚴格落實環境孳生源清除仍是唯一防治方法。

【2014/09/24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