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殺蟲劑往角落噴 滅蚊不傷身

報系資料照 記者熊迺群/攝影
報系資料照 記者熊迺群/攝影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

北市傳出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北市府環保局加強戶外消毒並提醒民眾注意居家環境,若要以殺蟲劑或蚊香在屋內除蚊,一定要正確使用。

市府衛生局18日接到衛福部通知士林有一名男學生感染本土性登革熱,清潔隊員隨即到他的住家周邊半徑約100公尺範圍噴藥滅蚊,同時加強積水容器等孳生源清除工作。

環保局指出,民眾常用的防蚊產品有噴霧型殺蟲劑、水蒸式殺蟲劑及各式蚊香。這些產品都以合成除蟲菊精殺蚊,雖然毒性較低,但仍會影響人體的肝、腎解毒功能;孕婦如果大量吸入,也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提醒民眾要依正確方法使用。

環保局科長楊維修說,噴霧式殺蟲劑功效顯著且迅速,但若對著在飛的蚊子噴灑,讓殺蟲劑飄浮在空氣中,除噴的人會吸入,也可能殘留在衣物、食物或餐具上帶來風險。建議噴在水槽下、浴廁角落、櫥櫃或桌腳等蚊蟲喜愛躲藏的地方,利用藥劑殘效滅蚊。

水蒸式殺蟲劑利用煙霧濔漫方式把藥劑擴散到住家空間,使用前應緊閉門窗及暫時關閉火災偵煙設備,以免被誤認為發生火災,家具、食物和餐具也要妥善覆蓋或存放。

至於使用蚊香滅蚊,環保局提醒最忌「邊睡邊點」,免得讓家人整夜暴露在中毒的危險中。

【2014/09/24 聯合報】

殺蟲劑 登革熱 胎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