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吃牛樟芝補身 乾癬爬全身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秋冬是進補旺季,一名乾癬患者花大錢吃了半年的牛樟芝,原本身上只有幾塊乾癬,後來卻演變為全身爬滿紅疹。皮膚科醫師表示,有皮膚、免疫疾病的民眾,要當心食補「癢」身。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副秘書長黃毓惠表示,國內估計每年約有六萬名乾癬患者就診,有些人誤以為乾癬是皮膚病,免疫力不好要「多補」;其實乾癬是自體免疫疾病,病患本身免疫已過於旺盛,一旦擅自服用刺激、調節免疫力的食補藥膳或保健食品,如常見的人參、靈芝、冬蟲夏草、牛樟芝等,反而更容易引起症狀發作或惡化,掉下大量皮屑。

秋冬許多人愛吃的薑母鴨、羊肉爐、燒酒雞,黃毓惠說,因為內含酒精、中藥材,會促進血液循環、造成血管擴張,有乾癬等免疫疾病的患者最好也不要吃。

【2014/10/16 聯合晚報】

乾癬 牛樟芝 自體免疫 皮膚病 牛皮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