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濕疹雙腿紅癢 面試時好糗!

<br>濕疹患部會呈現小紅丘疹,醫師提醒,濕疹最忌諱搔抓,否則恐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br>
報系資料照
濕疹患部會呈現小紅丘疹,醫師提醒,濕疹最忌諱搔抓,否則恐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彭宣雅】

今年天氣特別熱,過了中秋還不時出現高溫,霏霏今年剛從大學畢業,整個夏天都忙著找工作,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大熱天到處面試求職,讓她身上反覆長出大範圍的濕疹,一塊塊的紅疹,讓她面試時覺得好糗。

霏霏從小就有過敏性鼻炎、氣喘和濕疹,因為和一票大學同學感情超好,好友聚會時又很愛吃燒烤、麻辣鍋等辛辣重口味的食物,還好夏天氣喘和過敏性鼻炎比較少發作,但濕疹就常常反覆發作,特別是季節變化的時候,發作更加明顯。

濕疹患部會呈現小紅丘疹,醫師提醒,濕疹最忌諱搔抓,否則恐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報系資料照
濕疹患部會呈現小紅丘疹,醫師提醒,濕疹最忌諱搔抓,否則恐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報系資料照
幾年前高中聯考前後,她就曾因為壓力太大,濕疹情況加重,多次前往皮膚科就診,但因為反覆擦藥都沒有完全好轉,讓霏霏氣餒的放任不管。

但今年夏天不知何故,濕疹似乎發作得特別嚴重,大片紅疹主要出現雙腿,包括膝蓋前側、腳踝、腳背和趾縫,常出現紅疹和水泡。由於濕疹發作的時候很癢,霏霏常忍不住去抓,結果經常一抓就抓到破皮,造成皮膚的組織液滲出,復原後結痂脫皮,情況就這麼反反覆覆。

有同學建議她多擦乳液保濕,家人也常推薦各式號稱功效顯著的藥膏,但最後都證明,這些方法都只是短期紓緩症狀,並沒有辦法根治濕疹,天氣只要一熱,或者飲食一不注意,惱人的濕疹又會再犯。

現在霏霏的皮膚都已經「苔癬化」,也就是皮膚表皮變厚、摸起來很粗糙,特別是夏天吃了當令盛產的芒果和海鮮,讓濕疹更加嚴重,這讓她穿著短裙去面試求職時,不僅痛癢難耐,外觀也很不好看。

她真的很想好好找醫師,希望能徹底解決困擾多年的嚴重濕疹問題。

【2014/10/05 聯合晚報】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