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黑魔女 想要「白」回來

<br>美白皮膚小秘訣。</br>
圖/聯合晚報提供
美白皮膚小秘訣。 圖/聯合晚報提供

【聯合晚報╱李樹人】

一白遮三醜,幾乎每個女生都將美、白兩字畫上等號,希望皮膚白晰,彷彿一白,美麗程度就往上跳了好幾級。「變黑容易,想變白卻很難!」皮膚科醫師表示,除了防曬,平常應多吃新鮮蔬果,避免處於高溫環境,才有機會慢慢白回來。

皮膚科開業醫師趙昭明指出,有人天生對紫外線不具敏感性,不容易曬黑。但大部分人對光的耐受度較差,只要一曬陽光,皮膚就會發紅甚至變黑。皮膚能否在短時間變白,主要還是取決於個人體質。

開業醫師劉兆騰指出,不少女生出國到著名度假小島泛舟戲水,儘管事前做好萬全防曬措施,但回台後還是變成黑美人,萬分苦惱,希望能快一點白回來。

為了打造出全身誘人古銅色,有些年輕男女會透過日曬機,讓皮膚變得黝黑有型。國內最近引進號稱可讓人白回來的「曬白機」,吸引不少即將步入禮堂的女性躍躍欲試,希望婚禮當天能成為「白雪公主」,而非「黑魔女」。

劉兆騰表示,皮膚是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曬白機是運用自動化的霧化噴頭,將特殊的美肌精華素噴灑在全身,號稱這樣就能讓全身每寸肌膚能夠均勻吸收到亮白因子,進而抑制黑色素,可以讓皮膚白晰的精華素經奈米化、霧化後,均勻地噴在全身皮膚,經皮膚吸收後可達到助白效果。

「想要皮膚變白,需做好防曬!」趙昭明建議愛美人士,平常少曬太陽,出門前塗抹防曬乳液。此外,維他命C具有抗氧化效果,可多多攝取蘋果、芭樂、奇異果及深綠色蔬菜,抑制黑色素生成。

振興醫院皮膚科主任藍淑馨則建議,盡量少待在烤箱、蒸汽室等高溫環境,因為高溫會誘發黑色素細胞活化。另外,怕熱的人容易上火,應少吃油炸食物,以免肝斑跑出來。

藍淑馨提供最便宜有效的美白小撇步,就是選購一頂寬邊、具有抵禦紫外線功能的帽子,出門時一定要戴帽子,就能有效減少紫外線對臉部肌膚的傷害。

【2014/07/13 聯合晚報】

肝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