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熬夜兩頰紅 暫時用清水洗臉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我的兒子已經上大學了,但他經常熬夜打電玩,兩頰也常出現一片紅紅的像是發炎、過敏的現象。因為上大學後開始較注重外表,讓他擔心自己臉部總是發紅,可能會影響交友。

請問他兩頰皮膚發紅的症狀,是脂漏性皮膚炎嗎?會不會跟他長期熬夜有關?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他的皮膚? (家庭主婦 50歲)

開業皮膚科醫師詹育彰答:

臉部兩頰皮膚泛紅有很多種可能,包括濕疹、脂漏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等。濕疹多為暫時性,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皮膚發紅現象,原因可能是皮膚保養沒做好,或過度曝曬陽光,都可能引發。

脂漏性皮膚炎除了發紅外,皮膚上還會有皮屑。若本身有脂漏性皮膚炎,再加上熬夜,確實會導致症狀惡化。至於酒糟性皮膚炎,則可看到皮膚血管明顯擴張,吃過熱或辛辣食物,都可能引發。

不過,有些皮膚症狀較難區隔是什麼原因造成,建議還是要看診、找專業皮膚科醫師診斷、治療,尋求醫師專業意見,再搭配改善生活作息,避免可能引發皮膚問題的危險因子等,才能徹底改善。

當皮膚發紅時,可能已經屬於輕微發炎現象,最好暫停用洗面乳或其他清潔用品洗臉,建議暫時先用清水洗臉、避免再度刺激皮膚,並趕緊就醫檢查。

【2014/06/07 聯合晚報】

脂漏性皮膚炎 酒糟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