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腳底狂脫皮…誤認香港腳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冬天天氣變冷,可能因為氣候乾燥,我的手腳皮膚常覺得很乾,尤其小腿皮膚更出現脫皮白屑,看起來很恐怖。另外,腳底皮膚也覺得很乾燥,摸起來粗粗的。

這問這與香港腳有關嗎?還是純粹因為皮膚太過乾燥引起的?請問冬天該怎麼改善皮膚乾燥問題呢?

(台北市,上班族,36歲)

開業皮膚科醫師詹育彰答:

皮膚太乾燥?洗澡水不宜過熱

天冷乾燥、加上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油脂分泌減少,皮膚容易乾燥、脫屑,因此平常保養更要注意。例如洗澡時不要用太熱的水,沐浴清潔用品也要盡量挑選溫和型產品,而且使用量不要太多,也不要搓洗太過度。

乳液不夠力?選擇高含油量產品

另外,洗澡後在身上塗抹乳液,如果發覺乳液維持的時間不夠久,才塗抹不久皮膚又變得乾燥,建議要改用含油脂較高的乳液,皮膚的濕潤度也比較高。

至於腳底粗裂、乾燥,不一定是香港腳。通常香港腳除了會感覺紅癢,腳趾縫間會出現白色軟皮。

一般來說,腳底最常見的問題是角質太厚,導致皮膚不容易抓住水分。建議洗澡時若發現腳部的皮膚角質呈現白白軟軟狀態,可以先去角質,例如使用各種磨砂產品、去角質膏等,先將腳底的角質去除,再塗抹適合的乳液,腳部的水分才不易流失,避免腳底乾燥、龜裂。 

※延伸閱讀》

‧寒冬皮膚癢 該如何保養皮膚?

‧驟冷皮膚紅又癢?狂擦保養反更糟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