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爬山恙蟲咬 老翁七天不治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每年七月是恙蟲病高峰期,高雄市最近出現今年恙蟲病死亡首例,個案為六十七歲男性,六月廿八日到柴山爬山後出現發燒等症狀,約七天就不治。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個案平常每周到柴山爬山三到四次,他六月廿日爬山回家後發燒,當天及七月一日到住家附近診所就診,七月二日因持續發燒且出現抽搐及意識不清等症狀,轉往醫學中心就診、住院,七月五日上午因呼吸衰竭、敗血症過世。

衛生局訪視他的住家,發現家人都沒有感染恙蟲病的症狀,研判他應是在柴山被恙蟎叮咬感染,防疫人員已到柴山勘查及展開捕鼠等防治工作。

衛生局指出,恙蟲病是經由恙蟎叮咬而感染,恙蟎的宿主以鼠類為主,幼蟲會停留在草叢,伺機叮咬經過的動物或人類,通常被咬部位會形成焦痂,潛伏期九到十二天,有發燒、頭痛、盜汗和淋巴結腫大等症狀,一周後皮膚出現紅色斑狀丘疹,若未適當治療,致死率可達六成。

台灣全年都有恙蟲病病例發生,每年七月達高峰,民眾如到草叢等環境活動,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署核可的防蚊液。

恙蟲病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