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頭痛像火燒… 帶狀疱疹惹禍

【聯合報╱記者莊旻靜/竹東報導】

新竹縣一名26歲女子日前因頭痛就醫,向醫生描述「頭好痛,好像有火在燒。」負責醫治的呂紹達內科診所主治醫師呂紹達,原本也以為是偏頭痛,聽到「像有火燒」,問了疼痛方式後,發覺更像帶狀疱疹症狀,詳加檢查才確診。

呂紹達說,該名女病患就醫時,便告訴他頭很痛,像有陣陣抽痛,不是很舒服,他原先也以為是偏頭痛,但請病患再詳述疼痛狀況,女病患說,「像有火燒」,他驚覺有異,發現更像帶狀疱疹疼痛的症狀,便檢查該女子頭皮,發現疹子,確認為帶狀疱疹。

呂紹達表示,帶狀疱疹俗稱為皮蛇,因每個人症狀不甚相同,發病部位也視個人狀況而定,從頭到腳都有可能發病,他收過不少病例,病人起初以為是濕疹或痘痘,直到出現疼痛感並持續長,發現不對後就醫,才發現是帶狀疱疹惹的禍。

偏頭痛 濕疹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