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寵物狂掉毛…主人抱抱染皮癬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屏東縣報導】

念國小的三姊妹,臉上、身上同時長出又紅又大疹子,癢得受不了,就醫發現原來是家裡寵物三線鼠惹的禍;皮膚科醫師提醒,若寵物有異常掉毛情形,可能罹患皮膚病,抱完寵物最好勤洗手。

不少民眾喜歡養寵物,每天抱在身上或一起睡覺,署立屏東醫院皮膚科發現,不少民眾因與寵物親密接觸,染上皮癬症,輕則兩、三天自然痊癒,嚴重的全身起疹又紅又癢,好幾天無法出門。

屏東三名念國小的姊妹,臉上、身上同時出現不明紅疹,醫師診斷發現她們感染皮癬症。細問才知,小姊妹家裡養的三線鼠,近來有異常脫毛情形,小姊妹仍每天逗弄,可能因此感染皮膚病。

署立屏東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張智傑說,皮癬症可由動物傳染動物,也可由動物傳給人,動物若染上皮癬症,臉部、耳翼、四肢、尾部都會有脫毛狀況。

張智傑說,若發現寵物異常掉毛,飼主要特別注意,抱完寵物勤洗手,一旦發現皮膚有狀況,盡快就醫,皮癬症一般抹藥膏約二至四周可完全復原。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