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台南登革熱疫情 恐破5年前高峰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到昨天為止共計334例,短短一周新增近百例,同時中西區也出現一名出血登革熱重症病例,衛生局表示雨勢不斷,如民眾沒有積極清除孳生源,擔心病例可能會突破5年前的高峰。

台南市在民國96年時爆發登革熱大流行,當時台南縣市的病例共計1796例。衛生局自昨起展開強力稽查,針對家戶內發現有孳生源,馬上開出罰單,共開出7張,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將裁罰新台幣3千至1萬5千元。

衛局統計到昨天的病例達到334例,病例集中在安南區、北區與中西區,分別是189、42與46例,新增病例多數在安南區。

而全台目前共有10例的出血性登革熱病例,其中兩人死亡,都在高雄市,台南市有1例,是居住在中西區的54歲女性,疾管局驗不出她有重複交叉感染不同型別的登革熱病例,懷疑她健康不佳,有三高問題,才會在染病後出現出血的重症症狀,目前已在康復中。

衛生局對病例的急速增加表示憂心,指出今年台南市是全台最早出現病例的縣市,且疫情一直往上攀升,看不到緩和的趨勢。5年前大流行時,當年9月病例也大約是300多例,如繼續發展,病例恐破千。

衛生局表示,許多民眾一再要求衛生局噴藥殺蚊,但事實上噴藥並非最佳的防疫辦法,最有效的仍是清除孳生源,而最近天候溫度略降,民眾不吹冷氣、打開門窗的機會增加,容易讓主要傳染病毒的埃及斑蚊進入家戶叮咬,再加上今年多雨,一不注意就有積水孳生病媒蚊。

登革熱 三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