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排氣管燙啊 還我漂亮腿

夏日高溫,許多人穿著短褲、七分褲。急診醫師提醒,在停放機車時,小心被排氣管燙傷。萬一不幸被燙,要立即用清水沖洗傷口。 記者李樹人/攝影
夏日高溫,許多人穿著短褲、七分褲。急診醫師提醒,在停放機車時,小心被排氣管燙傷。萬一不幸被燙,要立即用清水沖洗傷口。 記者李樹人/攝影

【聯合晚報╱李樹人】

為了賺學費,就讀大三的小萱在暑假期間至餐廳打工,每天騎著機車上下班。愛漂亮的她,常穿著短裙、打扮清涼,等到了餐廳,再換上店內制服。

一天,眼看上班就快要遲到,但又擔心機車亂停被開單罰錢,小萱焦急地挪動其他機車,想辦法要將自己的機車擠進停車格內,沒想到在搬抬機車時,右腳小腿一陣劇痛,小腿皮膚被炙紅燒熱的機車排氣管燙傷,一小塊皮膚還黏在排氣管上。

小萱當場痛到差點哭出來,但為了領2000元全勤獎,她還是忍著痛,一拐一拐地至餐廳上班。到了餐廳她趁著工作空檔,拿出冰箱裡的一小袋冰塊直接覆蓋在傷口上,幾分鐘後就覺得不太痛。但冰塊一拿開,又覺得紅腫熱痛,相當難受。

就這樣撐到晚上9時下班,回家還是覺得不舒服,原本想到醫院掛號,但過了夜診掛號時間,小萱捨不得多花錢掛急診,於是在住家附近西藥房,購買成藥塗抹傷口。

原以為睡覺後應該會好一點。但隔天清晨,小萱全身發燒,室友覺得不對勁,趕緊陪她到醫院就醫。醫師檢查發現,小萱腿上的傷口已經感染發炎,必須打針、服用抗生素。

為此,小萱向餐廳老闆請假好幾天,不但拿不到全勤獎金,最嘔的是,一向自豪的美腿多了一塊疤痕,可能得好一陣子才能消得掉。究竟被機車排氣管燙傷時,該怎麼處理才正確?

排氣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