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成大研發電漿儀 雷射膚恢復快

成大材料系特聘教授廖峻德(左)團隊研發「舒感電漿活膚儀」,能縮短雷射後傷口癒合時間。 記者沈育如/攝影
成大材料系特聘教授廖峻德(左)團隊研發「舒感電漿活膚儀」,能縮短雷射後傷口癒合時間。 記者沈育如/攝影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南報導】

皮膚雷射手術後,可能發生傷口感染或發炎、色素沉澱等後遺症。成大材料系特聘教授廖峻德研究團隊研發「舒感電漿活膚儀」,利用微電漿的能量,讓傷口癒合縮短1/3時間,預計在2014年量產上市。

廖峻德指出,電漿是含有熱、光、帶電粒子等成分的能量,目前業界多應用在皮膚照護上,尤其是藉由電漿產生的熱效應來取代雷射功能。

由成大團隊所研發的舒感電漿活膚儀,以常溫電漿導入雷射後的敏感皮膚,可進行溫和的術後照護。

雷射術後兩天是傷口細胞增殖期,廖峻德指出,這段期間若以常溫電漿刺激皮膚,可誘發纖維母細胞產生自體生長因子,傷口癒合原本需要2到10天,可因此縮短至2到6天,同時減少疤痕形成,尤其對35歲以上、細胞新陳代謝較慢的人來說,更是一大福音。

廖峻德表示,接受電漿療程不會有刺激反應,也不會有痛感,因此不用施打麻醉劑,除了應用在醫學美容之外,也能幫助一般的雷射術後傷口修復。

廖峻德表示,全世界醫療美容產值從2008年的新台幣450億元,預估2015年將增加到新台幣750億元,成長逾6成;其中75%都使用到雷射技術,舒感電漿活膚儀的前景也隨之看好。

廖峻德說,舒感電漿活膚儀目前正申請台、美、德與大陸的專利,預計明年將進行人體試驗,2014年正式量產上市。

雷射 皮膚 美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