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嘴角爛擦藥膏 越擦越糟糕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桃園報導】

不少人嘴破就擦口內膏,有粉領族日前嘴角長疱疹,1日多次塗抹口內膏,反而造成疱疹範圍越來越大,署立桃園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景中說,口內膏大多有類固醇成分,會讓疱疹越擦越嚴重。

一般人常有口腔潰瘍經驗,痛起來連飲食、說話都會感到疼痛,所以在患處抹口內膏,讓傷口盡快癒合。桃園縣1名粉領族,因2、3個月就會口內炎,常備口內膏,有次唇外出現搔癢感,幾小時後長出聚集的水泡,以為口腔內、外的潰瘍都可擦口內膏,結果一擦更嚴重。

陳景中說,通常唇疱疹原因是抵抗力變差,大多口內膏含有類固醇,而類固醇本身是強效的消炎藥,會降低免疫力,進而使抵抗力變差,因此不但不會讓傷口盡快痊癒,反而會惡化,應該使用治療疱疹的藥物,才能有效果。

口腔 嘴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