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蝨蚤叮咬 起水泡勿戳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被跳蚤咬到,皮膚會出現很多小點且一群一群的紅疹,嚴重者會有水泡;而蝨子則寄生在人的毛髮裡,會出現濕疹反應,但少會嚴重到有水泡。蝨子又分為體蝨、頭蝨跟陰蝨,為接觸傳染所致。而蜱蝨所引起的萊姆病,則會造成患者有紅疹、疲倦、發燒等情形,耕莘醫院新店總院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蜱蝨會吸血,且藉由狗的媒介作為主要傳播途徑。

被跳蚤咬到,會出現一區一區的紅點,且部位不一定。門診中,有許多患者,因為整理倉庫或到暗處或是接觸到流浪貓狗等,而被跳蚤咬傷皮膚,但別以為跳蚤只能跳到小腿上,有時連身體上都有。

另,有些小朋友對蚊蟲叮咬特別敏感,而不慎抓破後,會出現過敏發炎,抓得厲害者甚至會出現有水泡等。楊醫師表示,若出現水泡建議不戳破且須擦藥膏;若水泡過大,建議給專業醫師做進一步診斷。

此外,病毒性感染的水痘、細菌性感染的膿痂疹、單純性皰疹、天皰瘡、接觸性皮膚炎、汗皰疹等,也都會出現水泡。水泡是過敏發炎後所致,因疾病的不同,每個水泡的樣子及位置都會不一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水痘 汗皰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