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癌年輕化 禍首恐是日曬床

中央社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Upaper╱中央社】

根據2日公布的美國研究,年輕族群皮膚癌病例升高,室內日光浴使用的日曬床及幼時曬傷都可能是罪魁禍首。

梅約醫院研究人員調查1970年到2009年間明尼蘇達州1個郡中所有醫療紀錄,他們發現這期間女性黑色素瘤罹患率翻7倍,男性則增3倍。

梅約醫院皮膚科醫師布魯爾警告說,「20到30歲間女性患病率急劇上升」。這次調查並未將重點放在患病發生率增加的原因,但布魯爾表示,其他研究人員發現,使用室內日曬床者比不使用者,黑色素瘤罹患率高出74%。

皮膚科醫師史坦說:「黑色素瘤病例激增可能原因,和近來青少年和年輕人風行使用室內日曬床有關。」「保護皮膚避免紫外線照射及檢查新痣或痣的變化至關重要。後者可能是惡性黑色素瘤跡象,存活關鍵在於早期發現。」

黑色素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