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山區樟樹 天然防蚊油

【聯合報╱宋隆俊/新北市新店】

我是觀光志工,三不五時要帶團到野外各景點導覽解說,若沒有十足完備的防蚊措施,還不如說是去「餵蚊子」,也可能被蜜蜂追螫呢!

天氣冷還好,衣物穿厚一點,再兇惡的蚊子也拿我沒轍。夏天就緊張啦,郊外的野蚊不輸吸血惡魔,劈啪巴掌聲,蚊子不知要死多少。

出發前,我都會先向遊客宣導,不管天氣再熱,備帽子,戴眼鏡,披面巾,穿戴素色的長袖衣或袖套,這些是一定要的啦!否則馬上變成一支新鮮現做的「人肉紅豆」冰棒,再嚴重一點,還可能得登革熱,千萬疏忽不得。

防蚊治蚊咬的藥膏、藥液,隨身攜帶。一時忘了帶,山區林子不乏樟樹或其他有防蚊作用的野草,取樟樹果子或樹葉輾碎,就是實用的天然樟腦防蚊油,適量使用,省錢、方便又環保。

防蚊 登革熱 紅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