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登革出血熱 高屏2病例死亡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台北報導】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公布2起登革出血熱死亡案例,分別是家住高雄市與屏東縣的2名慢性病患。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提醒,民眾除加強清除孳生源,慢性病患者應加強個人防蚊保護,以防染病。

死亡病例之一,是家住高雄市三民區十美里的66歲女性,有糖尿病史,民國78年曾得過登革熱。上周三(19日)高燒、頭痛、肌肉骨骼痠痛,曾到診所就醫,後轉送大醫院。因有上消化道等出血症狀,被通報為登革出血熱,不幸在前天死亡。

另一名死亡個案是家住屏東縣東港鎮聖漁里64歲男性,有高血壓、腎臟病等病史,16日同樣出現高燒等不適症狀,也在診所就醫後轉診至大醫院,感染病毒型別不明,雖經全力搶救,仍在上周日(23日)因呼吸與多重器官衰竭死亡。

今年入夏以來,國內已累積457起本土病例,上周新增81例確定病例,本土病例有77例,其中以高雄市42例最多。施文儀表示,高雄市疫情原以苓雅區為主,最近幾周病例數趨緩,但鄰近的三民區近2周病例數增加,前鎮區、鳳山區確定病例也陸續增加,居民應加以防範。

施文儀表示,腎臟、糖尿病或肺炎等慢性病患,易成重症高危險族群。統計顯示,國內登革出血熱死亡率約一成,提醒民眾,除了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若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與關節、肌肉痠痛等症狀,或牙齦等身體出血傾向,最好趕快就醫。

另外,疾管局昨公布今年第2起流感併發症死亡個案,患者是家住台南市的79歲老翁,在去年底打過流感疫苗,但今年9月初不幸感染,從發病到過世,僅短短6天,證實感染B型流感。施文儀提醒,疫苗施打後,得經過3周至1個月,才會有足夠保護力,呼籲65歲以上等高風險族群,及早接種疫苗。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