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蟲蟲食物鏈 庭園小黑蚊銳減

【聯合報╱蘇惠蘭/桃縣龍潭】

搬到這環境優美的社區,我家隔著十米邊坡臨近山谷,透過落地大玻璃窗,即可飽覽彷彿置身度假森林的新綠。

好景不長,不過才3個月光景,庭園裡許多樹的葉子被蝴蝶和飛蛾幼蟲啃蝕得光禿一片,有些葉片還拉絲結繭,羅漢松的嫩芽已被芽蟲攻佔、如茵的草皮東枯一塊、西枯一片,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蟲,讓我必須噴灑農藥殺蟲除菌,才能保住滿園綠意。

另一個擾人問題就是小黑蚊特多,每次整理庭院,一定要長袖、長褲,否則,沒被保護到的地方保證傷痕累累。

經過數年纏鬥,最近這2年較為慵懶,對於「害蟲」不再嫉惡如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庭院噴灑農藥次數變少,今年索性完全不再噴藥。

結果卻發現有趣的現象,許多小動物前來覓食,先是小飛蟲享受著南瓜花瓣的好滋味、小瓢蟲佇足羅漢松吃著豐盛的芽蟲大餐,接著金龜子、小青蛙、螽斯、螳螂、壁虎、攀木蜥蜴、人面蜘蛛陸續報到,連小青蛇偶而也來湊一腳,形成有趣的食物鏈。

物競天擇的結果,今年小黑蚊竟然明顯減量了!

南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