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蚊帳高掛 一夜好眠

【聯合報╱陳泰源/新北市新店】

小時候住鄉下,窗戶沒有紗窗,大門整天敞開,蚊子非常多,我從出生以後都睡在蚊帳裏面,搬到都市以後,還是天天掛蚊帳,才能安心入睡。

不過,蚊帳越來越難買到,很少人買,自然很少人賣。

蚊子越來越聰明,睡在蚊帳裏也常被叮到,奇癢難當。所以,掛蚊帳需要技術,四周圍要隔好被單,以免睡著了,手腳伸到蚊帳邊無端被蚊子侵襲。

結婚後,太太和我有同好,睡覺都掛蚊帳。太太一年365天都要掛蚊帳,冬天也照掛不誤,因為她怕睡覺時,蟑螂小蟲等跑來干擾,掛起來可以高枕無憂。寒流時隔一層蚊帳,比較溫暖,夏天也不會覺得熱,擋擋清早較涼的風,反而好睡。

在粉紅色的蚊帳裏,躺下來往外邊看,薄紗微動別有一番風味,好像回到兒時記憶。掛蚊帳的釘子要釘牢固,繩子長度留好,睡前往釘子一掛簡單方便,我們蚊帳已掛了近60年,蚊帳高掛,一夜好眠。樂此不疲,深覺還是祖傳秘方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