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蛇」抽痛 像被閃電打到

熬夜趕報告,張先生的左側額頭冒出帶狀疱疹。 台北榮總/提供(非報系)
熬夜趕報告,張先生的左側額頭冒出帶狀疱疹。 台北榮總/提供(非報系)

【聯合晚報╱黃玉芳】

「奇怪,眼睛旁邊怎麼長了痘痘?」25歲的上班族張先生,因為8月底急著交公司的報告,好幾天熬夜趕工沒睡好,過去有偶爾熬夜的習慣並不以為意,沒想到除了白天猛打呵欠,左眼周圍開始冒出一小顆的紅色疹子,一開始沒有特別在意,但兩、三天內小疹子迅速越冒越多,連眉毛、眼角、眼皮上都有。

更糟糕的是,長疹子之外,還伴隨著左側額頭的疼痛,就像閃電一樣襲擊的抽痛感,讓他非常不舒服,不僅影響到工作,即使躺下來休息時也覺得很難受。而且疹子上方還出現群聚的水泡,有些水泡還化膿形成膿泡,讓他警覺到這跟之前長青春痘很不一樣。

張先生趕緊去看皮膚科,皮膚科醫師診斷為帶狀疱疹,並轉介他至眼科檢查,還好並沒有造成眼部的併發症,經過抗病毒藥物治療後,水泡乾掉、結痂,但張先生還是有神經痛的困擾,還得持續接受止痛藥物治療一陣子。

「帶狀疱疹不是老年人的病嗎?」張先生想起,曾聽過年長的同事長提起長過帶狀疱疹很痛,他也擔心,自己工作常不定時加班,會不會再復發?

帶狀疱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