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女愛吃甜食男肥胖 痘痘更嚴重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調查發現,國內九成國中生有青春痘,六成八受嚴重紅腫膿皰、發炎性痘痘困擾。專家提醒,除青春期體質,飲食、情緒影響也不小,想擺脫痘痘,少吃油炸、甜食,多吃蔬果。

國家衛生研究院等單位進行「台灣營養健康調查│國中生調查」,調查近兩千名國中生青春痘盛行率。國衛院醫療保健研究組主任潘文涵說,所謂青春痘,包括未發炎粉刺、發炎性紅腫膿皰。國中生長痘的程度與年紀相關,年紀愈大(即邁入青春期),長痘的人數較多,程度也較嚴重。

不過男女學生危險因子不同。調查發現,女學生若愛吃甜食、含糖飲料及油炸食物,或減肥及情緒狀況不佳者,青春痘長愈多愈嚴重;男學生的危險因子則是肥胖,愈胖痘痘愈多。但潘文涵說,愛吃甜食、油炸的女生,多吃蔬果具「保護效果」,痘痘情況較輕微。

潘文涵說,國中生健康意識不高,卻很在意臉上痘痘。不只如此,相關研究顯示,攝食含糖、人工添加物及含咖啡因等刺激食物,吃較多油炸食物的國中生,情緒困擾較多。

痘痘 青春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