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會在家中擺全家福或孩子照片嗎?外國研究證實好處多,別只把珍貴照片存在手機裡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養水蚤赫見孑孓 使出「紗」手鐧

【聯合報╱林沐雨/高市鳳山】

我在實驗室工作,需培養水蚤,看著自己養的水蚤一隻隻活蹦亂跳,超有成就感。每天欣賞它們的活動情形,可以讓人忘憂。

只是看著看著,才發現怎麼有一隻隻類似小毛毛蟲,在水裏彎來彎去的?起初以為是長大後的水蚤,請教生物老師,老天,原來它是人人喊滅的蚊子幼蟲孑孓,這怎麼得了!

可是水蚤養了那麼久,實驗又要用,如何既能滅蚊又不妨礙水蚤生長?生物老師教我,在容器上面包了一層紗布,既不會影響水蚤生長,也不會讓蚊子有機會在此產卵。

試驗過後,果然有用,孑孓不再在容器裏生存。

接著我擔心孑孓喜歡有水的環境,檢查整個實驗室,把其它容器裡的水倒掉,用時再裝,用完馬上處理掉。還發現有個水槽,調皮的學生把它注滿水,趕快拜託實習老師幫忙,把水倒掉擦乾,倒著放,免得學生又惡作劇加水。

至於家裏,也是儘量用完水就倒掉,不讓容器閒置著裝水,屋子全部裝紗窗、紗門,隨手關門,電蚊拍隨時放在客廳裏,蚊子要叮人,馬上打死,不留餘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