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布條狀裙襬 驅蚊恰恰好

【聯合報╱哈韋助/桃園龍潭】

我們這種店面型住宅,白天大門總敞開,夏日時節未到傍晚,蚊蟲便開始出現,以往用蚊香驅蚊即見效果,因此沒使用過其他防蚊用品。

去年開始,妹妹及妹婿工作忙碌,將女兒白天托在娘家帶。小姪女還小時,在娃娃車有蚊帳保護,未受其害,今年她開始會走,整間房子到處跑,尤其晚餐後,常央著外公帶她出去散步,跑進跑出。

老妹認為姪女還小,別塗抹太多藥水,就極少使用防蚊用品。正值夏天,這年紀小孩細皮嫩肉,儼然是蚊子美食。如此一來,小姪女滿腳紅豆冰,便是常有的事。老妹看到女兒慘狀,心疼不已,我們只好少讓小姪女到處跑。

最近母親在市場發現一款小孩裙,裙襬呈現不規則剪裁,宛如破布狀,最長垂到膝蓋下,母親說這穿上這個,然後搭配小姪女搖搖擺擺的步姿,布條晃動,正好趕蚊子!愈走愈穩後,小姪女更愛到處串門子,腳上真的比較少見到紅點,鄰居見到這犀利風的裙子,好奇一探究竟,都覺得很妙。

防蚊 紅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