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登革出血熱死亡 高雄市出現首例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陳俐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出現今年首例登革出血熱死亡個案,死者為住在苓雅區的60歲男性,有高血壓性心臟病及糖尿病病史。由於近期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快速增加,南瑪都颱風也在高屏等地帶來淹水災情,疾病管制局提醒民眾,應確實清除積水容器等孳生源,防疫情擴大。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該男子有糖尿病病史,上月27日出現發燒、食欲不振與牙齦出血等症狀,但當時未積極就醫;29日曾到私人診所求診;31日身體持續不適,因出現口腔出血、肢體無力等症狀,被家人送醫急診,但當日中午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醫師發現,同住的妻子也遭登革熱病毒感染,現已康復;死亡男子除了高燒、肋膜積水,還有牙齦、肛門出血與血小板低下等狀況,被以登革出血熱通報,疾管局在昨日檢驗確定,證實感染登革出血熱。

施文儀表示,近3年國內都有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罹患腎臟、糖尿病或肺炎等慢性疾病者,容易成為重症的高危險族群。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