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你會洗臉嗎?保養別過頭

【聯合晚報╱林進修】

要讓皮膚更加美麗,皮膚不保養不行,但錯誤的保養方式更糟糕。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就常碰到一些皮膚保養錯誤的個案,最後不得不就醫尋求協助。

陳眉穎表示,年輕女孩皮膚容易出油,她通常會建議早晚以清潔乳各洗一次臉,中間再用清水清洗即可,但很多女孩卻一洗再洗,洗臉洗過頭了,當然會洗出問題。

她解釋,大多數洗面乳都含有界面活性劑或乳化劑,洗臉次數過多,會把皮膚最外層的皮脂膜過度清洗掉,進而對皮膚造成傷害,臉部容易出現刺激性皮膚炎或濕疹。

對於這些常抱怨「臉上油到可以煎蛋」的女孩子,陳眉穎建議,不妨以吸油面紙或蜜粉來吸附過多的油脂,確保臉部的乾爽。

其他的錯誤保養還包括:

1.使用太多的保養品,反而造成皮膚的敏感。

2.以卸妝油卸妝後,沒有再用洗面乳清洗臉部,偏向油性的卸妝油殘留在臉上,容易長出粉刺。

3.敷面膜的時間太長,容易引起皮膚不適。其中,美白面膜的成分較具刺激性,敷太久容易引起臉部皮膚過敏;清潔面膜敷久了,皮膚則會變得太乾燥。

4.只注意到臉部保養,忽略手部及頸部也需呵護,上了年紀後,「雞爪手」及「頸痕」即一一浮現。

5.出門時,嘴唇忘了防曬,容易因過度曝曬而乾裂,中年過後唇色暗沈,沒有光澤。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