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狐臭擦偏方 臭味沒減還癢痛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夏天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都有狐臭困擾,有人塗抹或濕敷生薑水、辣椒水、檸檬汁或濕茶葉,希望能改善。不過,整型外科醫生指出,這些都是偏方,不但無法改善狐臭,嚴重的話還造成過敏、紅癢、刺痛等。

22歲的Vivi(化名)說,自己最怕夏天坐電梯或捷運,看到旁人露出惡心的表情,就會感到自卑。雖然8年前她還在念國中時,曾做過雷射導針除狐臭手術,但日後又復發。後來,她聽人說偏方田螺巴豆水有效,沒想到,汗水與田螺巴豆水混合後,竟散發出如臭雞蛋酸味,只好接受新型除狐臭手術。

收治病例的整型外科醫師林孟羲表示,夏天一到,許多民眾會使用偏方來治療狐臭,然而,除部分有少許殺菌效果,並無法改善狐臭,嚴重還會造成皮膚刺激反應。

市立聯醫和平婦幼院區整型外科主任吳煒文說,看過的治狐臭偏方五花八門,但除了日常保健如更換換洗衣物、保持通風涼爽等,「偏方完全沒有用,有時還會越用越糟,只有手術才能有效改善」。

狐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