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長期濕疹 竟是皮膚癌

醫師陳盈君指出,皮膚上的濕疹若長久不癒,應就醫檢查。 記者蔡容喬/攝影
醫師陳盈君指出,皮膚上的濕疹若長久不癒,應就醫檢查。 記者蔡容喬/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身上若有塗藥不癒的紅色塊斑,請盡速就診。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最近接獲「濕疹」病患,擦藥兩、三年仍未好轉,其中一中年男子全身發癢,跟女醫師說出「陰囊部位也長癬」,醫師將皮膚組織切片檢查,證實是皮膚癌。

大同醫院皮膚科醫師陳盈君指出,大部分皮膚癌是以紅斑、黑斑、微血管增生或凸起腫瘤表現,中、後期出現難以痊癒的潰瘍,因此看來與一般濕疹無異,極容易被誤診。若民眾擦藥仍好不了,應複診告知醫師,而非到處看醫師、或自己買成藥擦擦了事。

一位長年為濕疹所苦的中年男性,看診2、3次後,才不好意思地對醫師說「陰囊好像長癬,可不可以看看?」該男子3年來以外用藥塗抹患處緩解搔癢感,結果「怪癬」範圍逐漸擴散成12乘10公分不規則區塊,檢查證實是皮膚癌。

陳盈君表示,不少民眾以為,皮膚癌只發生在曝曬到陽光的部位,其實只要皮膚老化、累積成癌化因子,就有可能發生皮膚癌。過去曾有婦女乳房中間長出紅斑,拖了十年羞於啟齒,直到已經潰爛才被子女帶來就醫的案例,提醒民眾不要忽視身上輕微脫屑的紅斑,若一直未痊癒,還是去給醫師看看,比較放心。

皮膚 紅斑 濕疹 陰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