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治療紅斑性狼瘡按時服藥是關鍵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大林報導】

開學1個多月來,嘉義縣大林慈濟醫院發現嘉義地區學生因紅斑性狼瘡惡化而回診的人數變多;風濕免疫科醫師童建學昨天指出,主因是學生在寒假沒按時服藥,加上利用假期出遊、曬太陽等導致病情復發及加劇,經提高藥物劑量治療才緩和下來。

童建學指出,紅斑性狼瘡被形容是「身體軍隊的叛變」,疑是荷爾蒙影響到免疫系統,造成身體失調,好發於13到40歲女性,女大學生染病不在少數,患者在沒有病菌侵入下,自身產生某種抗體來對抗自身組織,引起發炎反應而破壞身體器官。

童建學說,最近門診發現不少學生患者在放假返家後,沒有到醫院領藥依規定服用,且過年期間外出遊玩、曬太陽,皮膚受到紫外線侵害,死掉的皮膚細胞釋放出DNA,與抗體結合造成發炎,1個多月來回診的學生變多了。

紅斑 抗體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