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皮膚脂肪瘤 礙眼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王柏楊/台北報導】

現代人每往聞癌色變,因此對身體保養漸趨於重視。相信有些人在進行自我身體觸摸檢測時,可能會發現身上有出現不明的突起物,之後都會很慌張的去求診。結果經檢測才發現,是一種不會影響生命危險的皮膚囊腫疾病│脂肪瘤

雙和醫院整形外科鐘一傑醫師表示,大多數的脂肪瘤都是良性,比較少有惡性化現象之發生,且少有不適之症狀,並不須另外進行治療。除非是因腫塊太大,影響外觀或因壓迫到血管或神經而引起不適,才須加以抽吸或切除。

脂肪瘤非是肥胖者獨有之症狀,且與飲食油膩與否不相關。一般只要是有脂肪細胞的地方,就可能會長出脂肪瘤。脂肪瘤常因脂肪細胞過度增生或突變所產生,外觀如一團球丸,並覆有一層包膜,會隨外力推壓而滑動。一般長於皮膚下的軟組織層,較易發於四肢或背臀之部位。

而患者並不須特別擔心,一般典型的脂肪瘤,較少發生惡性病變。但如發現脂肪瘤有突然快速增生脹大,就要注意可能是其它疾病導致其發生不良變化,或是良性脂肪瘤轉為惡性腫瘤,必須儘快治療。

鐘一傑醫師指出,目前脂肪瘤真正發生原因不明,且不分男女與年紀,任何人皆可能會有此症狀。但比有較明確的現象是,部分患者是因受外傷後,在癒合時刺激其脂肪組織增生,而長出脂肪瘤。不論為何,若發現身上有脂肪瘤,要先請醫師確定情況,再決定如何處理。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