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額頭粉刺怎麼治?

【聯合晚報╱整理/記者李樹人,諮詢/皮膚科醫師 趙昭明】

問:從今年暑假起,額頭突然冒出許多粉刺,醫師說是白頭粉刺,自行到藥房買A酸,治療效果沒有特別明顯。額頭上的粉刺眾多,表面突出來的小顆粒,儘管不痛不癢,但實在不好看,請問額頭上為何會長粉刺?這麼多粉刺該如何治療?這跟飲食有關嗎?是何種原因引起?(桃園、25歲、服役中、Eric)

答:白頭粉刺、黑頭粉刺就是輕度青春痘的表現,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就可能變成一顆一顆發炎的痘痘。一般都會建議使用A酸、杜鵑花酸、水楊酸等藥膏,塗抹在患部,以達到去角層的效果,讓粉刺逐漸消失。

但如果粉刺長的部位過於深層,就應考慮換膚,利用果酸、杏仁酸等藥膏,達到深層去角層的效果。不過,這類治療必須謹慎,否則皮膚容易過敏、刺痛。最好由皮膚科醫師來診斷、開藥。

至於粉刺長在額頭上,主要原因是額頭容易出油,容易阻塞,所以皮膚清潔就更加重要。洗臉時,使用適合自己的清潔用品,但不要過度清潔。平常如果覺得臉上油膩,可以用清水清洗。

如果覺得粉刺礙眼,倒是可以用青春棒來擠壓,如果擠不出來,也不要勉強,以免造成傷口感染發炎,以致色素沈澱,日後想要改善,可得花更多時間。

飲食上,盡量不要接觸刺激性食物,包括咖啡及辛辣食品。如果覺得粉刺始終無法治癒,還是到醫院看皮膚科醫師,由醫師對症下藥。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粉刺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