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潔癖…身體易發炎、很憂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生活環境太乾淨,竟會讓人太憂鬱。美國最新研究指出,生活中太乾淨,健康細菌大減,可能影響現代人免疫系統,導致人體容易出現發炎反應,甚至引發憂鬱症,如果稍微接觸一下無害的細菌、微生物,或可降低身體發炎反應,減少憂鬱症上身機會。

研究人員指出,年輕人得憂鬱症比率逐年上升,患者人數遠遠多於年長患者,研究認為,可能是因為缺少健康細菌鍛煉身體免疫系統,導致身體容易發炎,進而引發各類疾病。

美國艾默里大學神經醫學科查理斯‧雷森博士(CharlesRaison)與研究團隊在「綜合精神病學檔案」期刊指出,許多研究證據發現,在土壤、食物與腸道往往帶有一些微生物,古代人常接觸這些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會保護人類免於出現發炎反應。而現代人卻不再和這些微生物共存,可能因為這個原因,使得罹患憂鬱症的人數節節上升。

雷森解釋,醫界早發現憂鬱症患者雖然身體沒有其他疾病,但體內發炎程度往往較常人高。免疫系統未經微生物「調教」,身體很容易產生發炎反應,從癌症到憂鬱症,都和身體發炎反應息息相關。治療憂鬱症等疾病時,最好也能讓患者接觸一下這些微生物「老朋友」,也許可以幫助改善憂鬱症病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