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廉價衣掉色 蠟筆小新印胸前

【Upaper╱記者張嘉芳】

卡通圖案印在T恤上不稀奇,還可能印在身體上。男子上皮膚科求診,衣服一掀開,胸前露出蠟筆小新圖案。原來,男子穿廉價T恤打球,汗水加體溫,衣服染料暈開,印在前胸。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這名男子穿廉價T恤運動,汗水悶在衣服裡,當時只覺得身體很癢,回家後赫然發現前胸竟有蠟筆小新輪廓,粗黑雙眉與頭髮尤其明顯。男子嚇得猛拿肥皂搓身體,不管怎麼洗都洗不掉, 因 搓洗太用力,前胸皮膚紅成一片。醫師診斷為過敏皮膚炎,給予輕微類固醇止癢,男子皮膚隨著新陳代謝,一星期後染料顏色才逐漸褪去。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部分染劑品質差,容易脫色,染料一旦潮濕、遇熱,就容易暈開、染料滲透,建議衣服購買後,先下水洗滌,避免脫色、染料上身。

皮膚 新陳代謝 頭髮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