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癬不容易治療﹖多因治療預防措施不當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民眾俗稱的灰指甲其實就是甲癬,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李麗容表示,甲癬是趾甲受到黴菌感染,剪指甲時要注意好的指甲用一把指甲刀,壞的指甲用另一把指甲刀,避免傳染。

李麗容指出,甲癬大都合併手癬、足癬,通常是自指甲游離端開始有白或黃褐色或黑色小班,病變向指甲下緣延伸,甲身逐漸變混濁、變厚。外治療大都用可用水劑或膏狀抗黴菌劑點或塗抹患部。另有口服抗黴菌劑,但需肝腎功能正常者才可服用。口服抗黴菌劑所需之治療時間,手指甲需6周,足趾甲需12周。

民眾大都認為癬不容易治療,事實上是治療及預防措施不當,醫師提醒,盡量保持身體通風及乾燥,最好穿涼鞋,長筒密封的皮鞋最不適宜,宜準備二、三雙鞋子,可每天輪流更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灰指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