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健康你我他/不再偷吃蝦…

【聯合報╱Lee/北縣蘆洲】

有記憶以來,我就皮膚過敏,除了用藥,醫師還給了我一堆規定,不能喝牛奶、不能吃雞蛋、不能吃海鮮。

牛奶,我討厭喝;雞蛋,我不愛吃;魚、螃蟹、甚至是龍蝦,都吸引不了我,獨獨對蝦子例外,我超級喜歡吃蝦子,只要看見蝦子上桌,就會口水直流,恨不得塞滿整口蝦子大飽口福,可惜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兄弟姊妹吃蝦子。

我不甘心只能看別人吃,因此經常背著爸媽偷吃,讓自己全身起紅疹,經常勞煩爸媽帶我就醫,讓他們頭很痛。

那天,爸爸的朋友曹伯伯帶著3歲孫子來訪。小小年紀的瑋瑋聰明可愛、活潑外向,可惜他臉色蒼白,一副病懨懨的模樣。

原來瑋瑋有先天性心臟病,無法跑、無法跳,也無法盡情地玩他最喜歡的投球遊戲,多說幾句話,都會因為喘不過氣而臉色發青,可是他不吵也不鬧,安靜地坐著等氣順下來。

瑋瑋的模樣讓人看了好心疼,媽媽趕緊拿出糖果請他吃。所有小朋友都喜歡吃糖果,瑋瑋同樣看到糖果就眼睛發亮,但他只吃了一顆,便不再吃了。問他,為什麼?他說,其他糖果要留著明天吃,才不會發病。

瑋瑋讓我很慚愧,從此我對蝦子忌口,以免再度發病,讓爸媽為我傷神。

心臟病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